胶粘剂帮助汽车制造商天富平台网站消除粘接线读透(BLRT)

时间:2020-09-18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胶粘剂帮助汽车制造商天富平台网站消除粘接线读透(BLRT)


 
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向更薄的复合材料迈进,天富登录注册以满足轻量化的目标,粘结线通读(BLRT)已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问题。理想情况下,粘合线应该是肉眼看不见的,如果能看到,消费者可能会拒绝接受成品。因此,质量控制人员可能会拒绝展示BLRT的组件,从而导致返工和更高的成本。
 
使用不同的衬底,这些衬底在受热时以不同的速率膨胀,在冷却时收缩或大或小,都有助于BLRT。这可能导致胶粘剂变形,特别是当大量使用时。债券差距的差异也有类似的效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专家建议设计、工艺和粘合剂的选择将限制BLRT。因此,胶粘剂的性能、零部件的设计和生产过程都将在减轻BLRT方面发挥作用。
 
Ashland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选择了环氧树脂和聚氨酯结构胶粘剂,以及使用这两种胶粘剂技术的混合材料,这些材料固化速度快且耐热。这些粘合剂必须通过ecoat测试——在温度为204℃下暴露40分钟,然后在相同温度下的搭接剪切强度为0.3MPa。
 
测试一结束,阿什兰的研究团队就选择了四种两部分聚氨酯/环氧树脂胶粘剂和一种环氧树脂,这种环氧树脂在通过ecoat测试的同时,有希望降低BLRT。此外,所选择的胶粘剂必须满足快速固化的目标8到60分钟。在所选择的胶粘剂中,环氧树脂的抗拉强度和模量最高。
 
下一步是在蔡司表面分析仪的帮助下测量BLRT。在Ashland的研究中,考虑的变量包括粘接珠宽、粘结间隙与曲率的关系以及固化时间。研究人员得出以下结论:
 
较短的固化时间导致较低的曲率
 
随着债券缺口的增大,曲率也在增大
 
较低的曲率与较低的模量有关
 
粘接珠宽不影响曲率
 
因此,他们得出结论,天富官方登录高伸长率、低模量的粘合剂使工程师能够……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