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提议将天富平台网站壁虎启发的粘合剂用于水下机器人

时间:2020-09-18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研究人员提议将天富平台网站壁虎启发的粘合剂用于水下机器人

 
 
壁虎在基质上“粘住”的惊人能力激发了许多粘附技术,天富登录注册这些技术将与基质粘合在一起,然后根据温度变化、光照或磁场释放它们的抓力。但到目前为止,这种仿生技术只在干燥的条件下使用。现在科学家们说,一种可以在潮湿条件下工作的双面粘合剂是可行的。
 
研究人员检测了可以根据pH值和其他变量收缩和膨胀的水凝胶。这一进展发表在ACS的《物理化学杂志c》上。他们能够将纳米水凝胶纤维集成到无机膜上。回应改变pH值,提供高摩擦和附着力强的酸性pH值和切换到低摩擦和粘附在高博士通过合并双方的水凝胶膜的,他们能够获得一个磁带,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表现两侧的膜。研究小组已经对这一发现提出了可能的用途,天富官方登录其中包括在水下机器人方面的潜在用途。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