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国天富提现快吗内企业如何与GE、西门子等巨头擦碰出火花

时间:2023-05-1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小而美”的国天富代理内企业如何与GE、西门子等巨头擦碰出火花
 
 
 
德国有许多小公司,它们专注坚守于某个领域,稳定而健康地发展着;它们的规模并非最大,却是自己领域内的隐形冠军。德国经济的辉煌,很大一部分建立在这些小而美的公司的基础上。
 
“小而美”中的“小”有其特殊含义,指的是小领域、细分市场,满足某个群体的需求。“美”是指经营方式有新意,天富测速产品服务等多维度打造最佳客户体验。此类公司以个性化、人性化的回归聚焦客户,产品或服务以细致为方向,以用户体验的极致为追求。
 
可喜的是,近年来,中国也出现了不少这类公司。上海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晶科技)就是材料行业内一家“小而美”公司。
 
这家创立于2006年的新材料公司,专注于稀有难熔金属相关的新材料、高精密部件及微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定制服务。并秉持诚信为本、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研制出高性能、超精度的射线管理材料和热管理材料。
 
 
如若企业的气质由其创办者的气质决定,朱玉斌显然拥有与六晶科技一样的气质——沉稳、求进、创新、执着。
 
 
“如果有人想找行业里的隐形冠军,我希望听到‘找朱老师’。但是如果有人要找行业里规模最大的,我不想听到‘找朱老师’这样的话。”在交流过程中,朱玉斌对六晶科技的定位非常明确。
 
 
他不止一次提到,“我们要用知识创造价值,成为这个行业里全球首选供应商。”
 
 
01
 
“一枝独秀”
 
 
2004年,虽然我国是世界公认的钨钼大国,钨钼矿产资源丰富,但钨合金高精度超薄材料的加工技术尚处于空白,整体加工技术方面无论从工艺技术水平还是设备精度及产品品种结构等方面,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也是在那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医疗系统需要一种高精度超薄钨合金部件,并在全球进行招标,寻找供应商。经过多次招标筛选,GE仍未找到合适的材料供应商。
 
 
后来在材料同行的建议下,GE找到了时任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的朱玉斌博士。他在这一领域有二十多年的研究经验,研发了一系列钨、钼特殊制备技术。
 
协商之后,朱玉斌带领其研发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历时一年之久,成功开发出一套低能耗、微损耗、无污染、高效率、短流程的高精度钨合金超薄材料的新型制备技术,制得了样品并通过了美国GE公司的各项性能测试和严格考核,成为该产品全球的独家供应商。
 
2006年,朱玉斌创办了六晶科技。“所以可以说公司的成立完全是为了GE医疗。”朱玉斌开玩笑道。
 
难熔金属材料可应用的领域较高端,但在医疗板块的应用量小,天富是一场骗局?行业里的大企业更看重的是量多面广的应用领域,这便给了六晶科技这样的小企业生存发展空间。
 
虽然成立的初衷是基于GE公司招标项目,但在公司成立两年后,六晶科技的客户已经不囿于GE医疗了。公司相继通过SIEMENS、PHILIPS、ANALOGIC、LG等知名跨国公司的质量认证和管理审核,并成为其关键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的全球独家或战略供应商。
 
 
02
 
深耕医疗领域
 
六晶科技自成立之初就以新材料研发及其加工技术创新为核心,针对高端医疗、电子、新能源、绿色照明领域,不断拓展应用市场,朱玉斌更是为六晶科技制定了“知识创造价值”的发展愿景。
 
公司成立之初,在自主创新的同时借助国际先进的管理体系,实现技术创新与规范质量两手抓。基于GE招标项目,朱玉斌研发出高比重合金新型制备技术,并申请了《钨基高比重合金薄板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该专利成功解决了钨合金制备难题,中标产品经检测,其性能指标达到并超过客户需求。
 
“医疗行业市场很大,但是增长较慢。在这个行业里,一个产品的认证周期一般在两年左右,但好在稳定。像我们开发的那些产品,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是6-7年,在这期间,它的供应商不会改变,就等着下合同就行了。”朱玉斌说,六晶科技的“小而美”同时也表现在产品应用终端方面。
 
 
 
 
 
在稳定公司第一个产品系列的同时,朱玉斌组织其技术团队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在高比重合金新型制备技术基础上,攻克了几十款新产品的技术难题,完善并优化了三条标准化生产流水线。
 
 
2009年,六晶科技把握新能源和绿色照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重点开展了用于电子封装的金属基热管理材料的研发,攻克了钨铜、钼铜合金箔材制备难关,解决了电子行业所需的高导热、低膨胀材料的生产技术难题,并成功通过LG、Fujikura等公司的质量认证与管理审核,该系列产品成为六晶科技发展新的增长点。
 
 
为加快企业发展,2013年,六晶科技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上海市创业接力基金,随后实施了股份制改造。两年之后,六晶科技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高精度钨钼合金新材料行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第一家企业。
 
 
03
 
发现新机会
 
 
依托技术领先优势,朱玉斌带领其营销团队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建立营销渠道。目前,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以色列等国家。其中主导产品医学影像链用射线准直、屏蔽、防散射产品销量同行业领先,并连年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为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朱玉斌带领下,六晶科技完善了科技创新平台,与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了“上海大学、上海六晶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和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并大力引进博士、硕士等各类高级科技人才,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要新材料行业有展会或者会议活动,都能见到朱玉斌的身影。最近,他正在积极参加跟5G相关的会议,为六晶科技寻找新的增长可能性。
 
 
“现在我想跳出金属圈子,做一些非金属的东西。基本思路是以材料为中心,往周边散发,但不会走的太偏。”在提到今后的发展思路时,朱玉斌说,难熔金属材料并无太多标准,主要是与客户达成协议。目前,六晶科技的模式便是“早期介入”。“就是在客户开发新一代产品时我们在早期阶段就介入,帮他们做一些选材、设计等方面的预研工作。”
 
 
朱玉斌介绍,因为行业竞争较大,公司必须做到客户粘性大、不断迭代出新品方能有立足之地。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