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天富平台网站

时间:2021-02-1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切割天富平台网站



简介
 
金属的切割方式根据加工方法大致可以分为冲切、激光切割、线切割(放电)、传统火焰切割、水(刀)切割、激光切割等几个大类。
 
冲切
 
冲切的设备与加工原理与冲压基本相同,是靠压力机和模具对金属板材、带材、管材和型材等施加剪切力使之切割分离,从而获得所需形状和尺寸的成形加工方法。一般常用于板材的冷加工。
 
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是近十几年新兴并成熟的金属切割工艺,是在传统火焰切割基本原理基础上结合新兴的激光技术衍生而来的。利用高能激光束焦距在一个极细的点,天富代理瞬间产生极高的温度,将金属板材熔融,通过控制光路来控制切割路径, 可以实现超高精密打孔和切割。
 
特点
 
精密度极高,切割效率极高;
 
加工部位边缘光滑,无毛刺披锋;
 
受激光器功率和设备体积的限制,只能切割中、小厚度的板材和管材。
 
线切割
 
线切割是金属件独有的切割工艺,是在火花放电这种造型工艺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切割工艺。主要是利用极细的铜丝作为介质,接通大电流产生高温电火花瞬间将金属工件的接触部熔融达成切割效果。线切割又分快走丝、中走丝和慢走丝,速度越慢精度越高,主要应用于模具、微细结构、复杂形状等零件的加工。
 
特点
可以加工传统方法无法加工的微细异形孔、 窄缝和形状复杂的工件;
被加工表面受热影响小,适合于加工热敏感性材料;
直接利用线状的电极丝作为电极,可节约电极设计、制造费用,生产准备周期短。
 
 
 
水(刀)切割
水(刀)切割的学名为高压水射流切割技术,顾名思义,水(刀)切割与上述熔融切割方式截然不同,是通过将水流施加超高压力对工件进行切割的工艺,加工对象包括金属在内的几乎所有材料。它最大的特点是属于冷加工,不会改变工件切割面材料的热力学性质。因此适合对热力学性能要求比较高的行业。
水刀工艺能根据加工工件的属性,针对性的添加金刚砂等磨料来增加切割速度,天富代理效率大大提升,已经达到规模化加工的基本要求。
 
特点
安全环保;
速度快效率高;
不会改变工件切割面热力学性质;
切割材料范围广;
投资小,运行成本低。
 
 
火焰切割
火焰切割是金属工件最传统最古老的切割工艺,现代火焰切割利用了可燃性气体增压燃烧,加快了切割速度提升了加工效率,因此也被称为气割。其使用的可燃性气体随着时代的变化,从乙炔到丙烷再到后来普及的改性天然气(添加助剂)成本越来越低,效率越来越高,环保表现越来越好。
在气割过程中,切割质量受氧气纯度、燃气纯度、金屑杂质和缺陷影响,同时对切割速度也有要求,要避免后拖、切不透和烧塌、挂渣。
 
特点
粗加工,生产效率高、成本低;
精度低,有毛刺,需要后期处理;
加工温度高,工件热力学性能及外形影响大。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