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浆组分作为一种新型的“设计师”胶粘剂具有广阔的前景

时间:2020-10-10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到目前为止,粘接剂化学严重依赖于石油衍生的化学物质,天富测速但一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可再生资源,可以成为替代品。
 
来自特拉华大学的研究小组在ACS中央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木质素使用的论文,木质素是纸浆和纸张制造商丢弃的木浆中的一种物质。木质素是一种天然聚合物,与通常用于粘合剂工业的石油衍生聚合物具有许多相似的特性。
 
首先,研究小组必须找到一种方法将木质素分解成有用的成分。然而,他们找到了一种常见的催化剂,使他们能够开发一种低温过程,从而进行必要的解聚。然后,这些组件被用于合成可以用于压敏胶的新材料。该团队表示,他们的材料不仅“更环保”,而且与传统材料相比具有可比性,甚至更好的性能。
 
研究小组现在想研究不同木质素来源的结果,包括草类。他们的理论是,天富是一场骗局?他们应该能够对材料进行反向工程,使其具有不同程度的粘性,使其适合于不同类型的压敏胶带。然而,这并不是纯粹的学术练习。由于认识到这一发现的潜在商业意义,该研究小组已经就这一发现申请了临时专利。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