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斯坦福大学发明了可剥可粘的太阳能电池

时间:2022-02-10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斯坦福大学发明了可剥可粘的太阳能电池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研究出了如何利用两种粘合剂制造出柔韧的、可剥离的和可粘的太阳能电池。柔性太阳能电池板以前也曾被制造出来,但它们需要特殊的材料或制造工艺。斯坦福开发的面板采用了标准的材料和制造技术。制造发生在硅/二氧化硅晶片上。构造三层,天富代理首先应用一层300纳米的镍;太阳能电池被放置在镍上;一层保护涂层覆盖在太阳能电池上。

最后,一个热释放磁带被应用在层。将晶圆片浸入水中,天富主管平台将晶圆片上的三层薄膜释放出来,并将其附着在热释放胶带上。然后另一种粘合剂可以应用到镍表面。这种粘合剂可以将所有的东西应用到各种基底上,通过加热步骤,热胶带就会脱落,形成一个功能正常的太阳能电池。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从衣服、个人电子产品到航空航天系统的任何东西上。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