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捕蝇草的咬叶机制可以激发更好的涂层和粘合剂

时间:2021-08-18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捕蝇草的咬叶机制可以激发更好的涂层和粘合剂



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艾克斯-马赛大学的物理学家们正在研究捕蝇草的水动力咬叶机制,这可能会启发他们改进产品,比如可以根据指令释放的涂层和粘合剂。这项研究建立在哈佛大学科学家的发现之上,他们发现捕蝇草的叶子在闭合时的曲率会发生变化,天富代理这是由于叶子结构中与贝壳形状相关的一种snap-翘曲不稳定性。
 
研究员Mathieu Colombani说:“捕蝇草细胞内极高的压力促使我们怀疑细胞压力的变化可能是促使叶片快速移动的关键因素。”该团队通过使用微流体压力探针来定位和测量单个细胞,在插入探针的过程中,需要用牙科硅酮膏固定植物。在叶片闭合之前和之后收集压力测量值,研究人员还通过注射或移除已知数量的液体并记录细胞反应来测量细胞壁的弹性。“通过测量叶片细胞的渗透压和弹性,天富代理我们希望能更接近解释掰断机制,”Colombani说。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