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天富测速亿!宁德时代继续扩产能

时间:2021-07-0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290天富测速亿!宁德时代继续扩产能



 
2月2日,宁德时代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肇庆市政府、广东航运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与宁德时代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出席并见证签约。
 
宁德时代将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规划建设设计产能25GWh,投资120亿元,构建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在产业前沿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力争2030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及相关配套产业,天富代理带动形成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同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 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
 
此外,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
 
去年底,宁德时代曾宣布将分别在福建省福鼎市、四川省宜宾市和江苏省溧阳市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或扩大产能,三大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近期明确表示,动力电池装机量正在从GWh的规模向TWh时代跳跃。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2023年左右将迎来行业爆发增长期。
 
 
种种迹象表明,宁德时代为产能高速扩张已经展开了多方面的准备。
 
 
去年下半年,先导智能、海目星等一批电池设备生产商陆续发布公告称,获得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的大笔订单。
 
 
江苏溧阳市日前举行1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天富代理其中包括宁德时代投资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总投资约120亿元,该项目将建设12条全球先进锂离子大电芯生产线及相应模组、电池包生产线,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40GWh。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