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除“亚硝胺”们,净水天富代理器够吗?

时间:2021-09-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要去除“亚硝胺”们,净水天富代理器够吗?

近日,关于国内多个省份的自来水和水源地检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消息传遍朋友圈。这是一份发表在《WaterR esearch》(中文:《水研究》)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研究团队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有不少朋友将一些相关文章转发给我,有的还问我广州的水质如何。在这些相关的文章中,讨论得比较多的就是亚硝胺的致癌风险。有的说:“离开剂量说风险,那就是耍流氓。”言下之意就是亚硝胺的检出含量极低,没有必要担心,例如:喝一个月的自来水的亚硝胺摄入量还不如吃一块10克的咸鱼。有的则说:“因为饮用水的特殊性,长期低剂量的富集作用还是需要值得注意。”
 
以上的讨论都是基于亚硝胺已被发现存在的情况下进行的,天富代理然而我观察到的就是并没有太多的人关注自来水的水源问题。正如研究成员之一陈超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水源保护是瓶颈。”正因为自来水的水源中含有亚硝胺的前体物,例如:有机氮,亚硝胺才会在水体进行消毒的过程中产生。而且,使用氯胺消毒(自来水净水工艺中一种更持久的消毒方式)更容易产生亚硝胺。亚硝胺的前体物来源于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农药以及各种药品。
 
既然亚硝胺是消毒副产物,而氯气又是目前**通用可行的消毒方式,那么要控制自来水中亚硝胺的含量则必须要注重饮用水源中亚硝胺的前体物的含量的控制。可是,目前我们珠三角地区的饮用水源的状况是怎么呢?据相关环保组织的调查,这些饮用水源有的在养殖场的下游,有的在工业区的旁边,有的对岸就是造纸厂。甚至,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我们还可以看到排污口!
 
每当我们见到自来水中检出什么物质的时候,往往会想买个净水器去解决问题。可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水中的杂质会被检出,净水器真的可以帮人们抵挡住所有的污染吗?如果我们不相信自来水厂可以将污染去除,为什么我们就相信净水器能够将污水去除呢?
 
因此,天富登录要降低消毒副产物含量**佳的选择是保护好饮用水源,减少水源的污染。要做到减少水源的污染**要守住水源保护区红线不被侵犯;其次可以考虑在保护区内采用生态农业的方式,让保护区的居民有动力去保护水源;**后可以让使用自来水的用户去到水源地或者水厂去了解他们的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同时将饮用水源的水质信息公开做得更加细致透明。以上方式的执行主体有的是政府部门,有的是社会组织甚至是个人。因此,饮用水源保护的工作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而不应仅仅是政府的责任。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