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做智能天富测速家居更专业?看完3月家居展会,这家企业正名!

时间:2023-05-10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互联网巨头做智能天富测速家居更专业?看完3月家居展会,这家企业正名!

 
家居智能化涓滴正在变成产业洪流,天富测速巨变将启,百业同鸣。
 
3月家居行业展会季已经结束。
 
如果你看过几场展会,会发现相较于往年,“智能家居”已经真正成为新的大热门。展会方大打“智能”牌;品牌商力推“智能”新品;经销商重点关注“智能”趋势。
 
这已经是一个肉眼可见的风口了。
 
今天,公众的主流观念正在逐步转向技术崇拜。一个看得见的事实是,年轻一代在选购家居产品时,将是否具备电动调节、语音交互、场景联动等智慧功能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公众智能生活意识的大面积提升,对智能家居形成了强有力的销售支撑,加速推进中国进入智能家居时代。
 
然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背后,也有各色企业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
 
其一,天富代理目前智能家电、音箱、开关、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的博弈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像床、沙发、餐桌等普通的家具,其本质一直没有发生革新和变化,因为没有人为它们提供与智能化真正相融合的机遇。
 
其二,目前围绕“智能”二字搭顺风车进行产品推广的企业甚多,这种“赶潮”式推出的智能产品到底有多大技术含金量?可想而知。
 
从谷歌2014年以32亿美元收购被称为“智能家居领域的苹果公司”的NEST Labs之后,将智能家居推向大众。此后,苹果也推出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华为推出HiLink生态,小米也通过生态链做了大量的智能家居单品,国内的家电厂商**海尔智家、美的等也纷纷布局智能家居。
 
似乎,面对高高在上的智能家居,互联网巨头和家电巨头比较成功,而另一边的家具企业始终处于边缘化的位置。
 
这样的刻板印象有其历史原因。过去,家具行业创新成果多数都是围绕外观下手,在智能家居时代,缺乏技术基因的传统家具企业一直难寻突破口。但事实上随着一众科技巨头的入局加码,智能家居的发展土壤愈发肥沃,让一部分家具企业开始有了“基本盘”。
 
智能家居发展到了哪个阶段?智能家居时代只能由互联网巨头来引领吗?家具产品如何融入智能家居时代?智能概念如何去伪存真?以及谁才是值得信赖的智能家居?
 
围绕这些问题,77度在3月展会季期间重点关注了戎马家具集团旗下的两大品牌:适居之家和CAMPO DE' FIORI。
 
戎马敏锐地预见到面向物联网时代智能家居领域的商业前景,同时看到陷入同质化的家具产品在智能化改造过程中所面对的痛点和难点。为此,戎马在过去几年重金投入研发、构建生态、创新模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智慧物联网家具能力的企业。
 
前瞻者早遇芳华。率先起跑的戎马得以在智能家居领域打造出深厚的护城墙,并提前占据了市场入口和用户心智,从而成为zui早享受到智能家居行业爆发利好的企业之一。
 
02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虽然是近几年才开始大力布局国内市场,但戎马家具已经在家具行业深耕了十多年。
 
此前戎马专注于外销,在欧美市场占有份额已经排在前列。伴随着家具产业第二波外销转内销浪潮。戎马在国内市场连续推出了高端意式软体家具品牌CAMPO DE' FIORI与国内唯 一一家智慧物联网家具品牌适居之家。
 
整个3月季,这两个品牌共同亮相中国家博会(广州)、东莞名家具展以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其中广州展展厅面积高达1133㎡,广深莞三展总面积高达3000㎡。
 
展会现场,适居之家和CAMPO DE' FIORI收获了众多关注,换名片、加微信、谈生意、话合作……走在热火朝天的展馆里,这样的场景无处不在。事实上,这也是风头正盛的戎马这两年一路狂奔的缩影。
 
而作为在国内市场的一支新军,适居之家和CAMPO DE' FIORI在品牌打造方面还处于起步阶,能收获关注和认可,更多建立在其核心优势——产品上。戎马极其注重新品开发、新技术应用、新材料的使用等,其研发投入占销售的7%以上,而这通常是高科技企业才具有的研发投入比。
 
此次展会上,戎马家具集团联动展出的两个品牌各有千秋。二者专注于不同细分市场和细分品类,强调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及创新性,共同的是产品的整体水准都表现优异。
 
适居之家:全屋AIoT智能家具
 
作为主打智慧物联网家具的一站式服务品牌,适居之家是家具行业中较早投入及整合“生活”与“科技”的新型品牌,率 先提出“全屋AIoT家具”新概念。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注入沙发、桌椅、床等一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产品当中,实现全屋家具家电互联互通。
 
此次展会,适居之家重磅打造“智慧卧室“、”智慧客厅”以及“智慧影音室”等现代智慧生活空间。三大智慧空间采用适居之家自主研发的全屋智能系统,集智能面板、语音交互、手机APP等多种交互方式于一体,集中展示了智慧家具创新对于家居环境的附加价值,给客户带来多形式便捷交互体验。
 
全新一代智慧休闲沙发椅COSEY-AIoTII和COSEY-VIoT采用手控器控制,并集成了沙发控制、AI语音交互以及海量的互联网内容与服务资源。
 
全新产品系列适居之家·Z世代产品支持全皮/半皮/布艺定制,强调设计、年轻化以及性价比。
 
CAMPO DE’FIORI:意式高端软体家具
 
CAMPO DE' FIORI围绕“两厅一卧”市场,带来了沙发、沙发椅、床、床头柜、餐桌等系列新品。
 
作为意大利生活方式创新者,CAMPO DE' FIORI吸收了意大利优秀的设计文化和艺术积淀,把“意大利原创设计”与“德国工艺”相结合,并围绕“功能”、“坐感”和“健康”三大原则,打造出具有浓厚历史沉淀,又兼具时代新潮流的软体家具产品。
 
相较传统软体家具品牌,CAMPO DE'FIORI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研发、增加实用性,在人体工程学方面,产品对腿部、臀部和腰部的支撑非常明显,通过功能调节,CAMPO DE' FIORI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
 
功能沙发需要满足延展性、空间利用率的需求。而CAMPO DE' FIORI的功能可与之zui契合。
 
 
当市场、资金、技术、产品等因素不再是制约智能家居高速发展的瓶颈的时候,谁率先占据更多的渠道资源,谁就能获得市场的优势。
 
2021年,是适居之家和CAMPO DE' FIORI大力发力的一年,此次展会季三展齐发,也彰显其积极拓展渠道布局,一往无前的魄力和决心。
 
无论是在高端软体家具领域的设计突破,还是向智能家具领域的大举进军,两大品牌的渠道布局策略均采取“区域辐射、以点线带面”,即以港澳湾珠三角地区、北上广深带头,东北中部崛起,通过在一线城市地区打造**形象店,然后逐渐辐射到周边区域。
 
采访中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在选定城市之后,公司将谨慎筛选门店地址和经销商,给每个核心位置的门店落地大力扶持,让每个门店都能持续盈利。在一线城市打造精致样板店,有助于品牌在国内市场抢占制高点,逐渐辐射到全国。
 
同时,今年适居之家、CAMPO DE'FIORI还与红星美凯龙等国内家居零售**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实现核心资源互补,在全国各大城市展开深入合作,这对未来经销商开店选址、销售将具有极大帮助。
 
当下,拥抱智能化已经成为全行业共识,而未来全球智能家居的发展也更有可能依靠中国。
 
在供给端,中国是世界上zui大的家居产品制造国,也有世界领 先的互联网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智能家居产业链,两者缺一不可。眼下“新基建”正成为新的投资和发展方向,随着5G的发展,AI和IoT两大技术日臻成熟,居住空间的革命愈演愈烈。
 
zui重要的是需求端,中国拥有zui广阔的潜在市场。早些年,人们愿意为了买一个智能马桶盖而远赴日本;而现下戎马已经能够将IoT物联等尖端科技与沙发、床、餐桌等家居产品相结合,为本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赋能。
 
毫无疑问,家居智能化涓滴正在变成产业洪流,巨变将启,百业同鸣。而以戎马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智能化水平的提升,这不仅是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原动力,更是一个国家发展壮大的压舱石。
 
中国产业经济要走向产业智能革命的“未来列车”,除了互联网巨头,还需要像戎马这样的制造企业,用更大的忍耐力、更大的投入、更长远的视野和更大的耐心来完成这一轮的产业升级。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