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测速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仿生弹性蛋白医用胶粘剂

时间:2022-02-1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测速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仿生弹性蛋白医用胶粘剂



可在潮湿环境中形成并保持化学键的生物相容性粘合剂对医学应用非常重要,天富平台网站并引起了科学界的极大兴趣。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开发了一种新的胶粘剂配方,以解决生物医学胶粘剂尚未满足的需求。新配方还可以调整,以满足各种需求,因为它的环境响应特性。这种粘合剂材料ELY16是由一种类似于弹性蛋白的多肽制成的,弹性蛋白是一种存在于结缔组织中的蛋白质。
 
这种粘合剂的基本原理与贻贝和沙堡蠕虫等海洋生物的原理相吻合。这种新材料与酶接触后会发生化学反应,转化为mELY16和3,4-二羟基苯丙氨酸(DOPA)。多巴有助于蛋白质与玻璃结合,粘附强度约为250kpa。与纤维蛋白密封剂相比,mELY16表现出更强的粘结强度。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天富测速这种新的黏附蛋白显示了作为智能生物医学黏附剂进一步商业化开发的潜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