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可以在水下光固化的环氧树脂

时间:2021-11-19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维也纳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他们新开发的环氧树脂配方并申请了专利。该团队表示,天富测速他们的创新可以用于航空航天、造船和汽车工业,也可以用于水下建筑的水下维修。这种材料在使用时是透明的,但在紫外线或可见光照射下,它会固化并变暗。这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
 
除了能够在水下工作,这个配方也适用于碳纤维和碳纤维垫。由于碳纤维在轻量化计划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汽车制造商和航空工业将为新型环氧树脂提供潜在的目标市场。此外,环氧树脂还可用于电气元件的绝缘以及作为粘合剂。
 
首席研究员罗伯特·利斯卡教授解释说,天富是一场骗局?配方背后的秘密在于可以针对不同类型光线定制的添加剂。也没有必要把所有的材料都暴露在光线下。如果它的任何部分暴露在光下,随后的化学反应确保整个固化-即使在光线无法穿透的地方。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