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了与壁虎脚的黏天富平台网站附力相匹配的黏附剂

时间:2021-02-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了与壁虎脚的黏天富平台网站附力相匹配的黏附剂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模仿壁虎脚部的黏附特性。这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了进展,天富平台网站但到目前为止,干性胶粘剂的粘性还无法与壁虎的角刚毛状脚趾相媲美。有些技术使用了多层粘合剂,但随后的几层总是会破坏第一层。
 
现在,由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资助的研究人员宣布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可以制造出可批量生产的超粘干粘合剂。为了防止对初始胶粘剂层的破坏,使用了在后续胶粘剂涂敷时完全溶解的牺牲层。在试验中,测试了胶粘剂反复粘接、分离和再粘接的能力。这项新技术允许50次附着和再附着,天富登录而黏合剂形成黏附的能力只降低20%。这种粘合程度可以维持200个循环。为了展示它模仿壁虎黏附的能力,研究团队使用了一个机器人,由于黏附物,它能够轻松地上升30度的斜面。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