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水凝胶冷却电子产品,利用余热发电

时间:2020-06-2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水凝胶冷却电子产品,利用余热发电


 
水凝胶冷却电子产品,利用余热发电
 
中国和加州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独特的材料,可以同时完成两种相反的任务。
 
大多数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有过手机过热的经历,他们甚至会关机直到手机恢复正常温度。这种过热会损坏电子元件,甚至导致它们爆炸或起火,这会造成危险的情况。
 
中国和加州科学家开发的一种新型水凝胶可以冷却电子产品,天富代理并利用其余热发电。(图片来源:Nano Letters,武汉大学,UCLA)
 
试图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研究人员在中国武汉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水凝胶材料,提供一个独特的双功能可以冷却电子产品,如手机电池,也把他们的余热转化为电能。
 
“有效的热量去除和回收是两个相互冲突的过程,很难同时实现,”研究人员在ACS杂志《纳米快报》的一篇论文摘要中写道。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能够设计出一种既能实现其中一种功能,又不能同时实现两种功能的设备,这就是为什么该团队开始着手创造一种能够同时实现这两种功能的智能热电凝胶的原因。
 
研究人员开发的水凝胶由注入水和特定离子的聚丙烯酰胺框架组成。加热水凝胶会导致两种离子(铁氰化物和亚铁氰化物)在电极之间转移电子,从而产生电力。
 
与此同时,水凝胶内部的水分蒸发,冷却了材料。然后,在这些反应完成后,材料可以通过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而自我再生。
 
为了演示水凝胶如何在设备环境下工作,研究人员在移动电话电池上附加了一层2毫米厚的水凝胶薄膜,同时快速运行和放电。
 
他们从测试中发现,一些废热被转化为5瓦电,使电池的温度降低了68华氏度。
 
工作温度的降低使得电池能够安全运行,天富代理而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电能可以监控电池或控制冷却系统。
 
该团队计划继续其工作,探索水凝胶的双重性质及其在其他电子设备上的性能,以供未来的商业应用。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