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F广州 | 经英人物志:沐鸣平台官网欧罗巴刘尚国,做得纯粹与主动进攻

时间:2023-08-2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CIFF广州 | 经英人物志:沐鸣平台官网欧罗巴刘尚国,做得纯粹与主动进攻


2021年,中国和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消费需求出现增长,尤其是2021年年末国务院提出的家具家装下乡补贴政策,更将利好整个家居行业。2022年如何把握消费趋势,洞察新的消费者需求,经销商作为奋战在市场前线的“哨兵”,zui具发言权。
 
作为会展行业的“国家队”,中国家博会(广州)精心打造 CIFF“经英圈”品牌项目,并与新浪家居联合发起【经英人物志】系列访谈,旨在洞悉一线市场现状,挖掘成功经销商的宝贵经验,助力经销商积极拥抱未来。
 
 
 
欧罗巴国际家居,是一家以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案公司,产品涵盖欧式活动家具及全屋固装定制,且设有配套工厂。在广东乐从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欧罗巴设有数家专业展厅,展示zui纯正的欧式家具和zui新的艺术潮流,其消费群体覆盖全球高端客户。
 
十多年诚信经营,欧罗巴以专业品质和真诚服务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作为深耕家居市场数十年的老兵,香港欧罗巴国际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国有何商场纵横之术,我们对其进行了专访。
 
 
 
5米天然贝壳拼花餐台,精雕细琢,把艺术美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是法式风格独有的浪漫与魅力,也是刘尚国每天都在品鉴的家具产品之一。
 
有别于许多经营者以利润当先,沐鸣测速登录刘尚国却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对制造工艺更是如数家珍。
 
与其说他是一位大商,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位行者——聚焦家居领域数十年,专注自身业务的经营发展。用他的话来说,“要做,就做得纯粹”。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得越多,顾虑就越多,找准自己的核心点,发力就好。”结合自己当初的创业经验,刘尚国谈起了自己的生意经。在他看来,做生意不要“贪”,尤其对于刚做生意的创业者来说,切忌贪多。摸清市场规律,找一个差异性的角度切入,做细做精做透,总会在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
 
近年来,国内家具行业存在产能过剩、增速趋缓和竞争加剧的现象,面临洗牌重组和转型升级的压力。疫情之下,有人输得很惨,但也有人活得很好。“那些活得很好的人就是只做一样,做精且细。”
 
大生意有大生意的取胜之法,小生意有小生意的谋划之道。如何把小生意做大,把大生意做长,需要时间经营,也需要领导者懂得“谋算”。刘尚国强调,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聚焦细分,快准狠地切入,是“谋算”也是“巧干”。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表示,不用担心前路未卜,也不用有太多顾虑,再成功的人士总会被后来者超越。尤其在当前风起变换的家居行业,消费变局丛生,国家政策日渐利好,市场没有后来者,只有后来居上者。
 
 
 
切入市场是**步,如何在市场上开疆拓土又是另一番计策。
 
刘尚国认为“进攻是zui好的方式”。
 
当前,家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抢占市场是企业竞争的主要表现,也是企业经营策略的重要方面。坐商已经成为过去式,残酷的“洗牌”时代已经揭开序幕,与其坐以待毙地被动“熬着”,不如主动出击掌握更多主动权。
 
“当然进攻也要量力而行,”刘尚国言道,不能在根基不稳的时候盲目冒进,也不能为了打击对方而损伤自己的根本。在他看来,遇到同行,个人应该做的不是去挑战他,而是去弥补他,即给人补台,而不是拆台。
 
“帮人就是帮自己,生意场上,人脉和口碑的建立非常重要。”刘尚国称,沐鸣注册网站有没有市场如果到店的客户有其他品牌产品的需求,他很愿意把客人介绍给别人家,“生意是做不完的,大家是对手,也是伙伴。”
 
他指出,家居行业的发展需要各方通力合作,不只是同行之间要互帮互助,企业、展会、卖场等上下游环节也是互相依存,相互影响。大家只有协同合作,才能更好地助推行业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各方也才能获得更长远地发展。
 
 
 
 
 
我们的产品更多是自由组合,所以在品牌的选择上,我们更多的是选择与整体风格相适配的某件单品或系列去跟品牌谈。
 
 
 
每年看展我的目标都很明确,是有目的性的看展。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看看品质和工艺,如果合适,拿下就走。
 
 
 
乐从市场情况特殊,覆盖的是全国市场。疫情发生前这里出口占比非常大,我们以前出口销售额约30%。现在这里是全国zui大的家居批发集散地,我们所处的商场是乐从高端家具卖场——罗浮宫,到这里消费者的社会身份地位及消费能力都是非常强的,他们希望的是在这里能找到和当地市场完全不一样的产品,比如,更新的款式、更多的风格以及更优惠的价格。此外,由于这里市场家具消费的特殊性,加上客户目标性比较强,客户的决策时间比较短,一般在3-5天。
 
 
 
区别于十几年前,家居行业有很大的变化。当前家居市场产能过剩,竞争加剧,行业洗牌已经开始。无论是工厂还其合作伙伴,要适应新的挑战和消费需求,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各自细分市场内抢占一席之地才能发展更稳固。
 
 
 
**就是要聚焦细分,要有自己的核心点,做得纯粹,不能别人做什么你也眼红跟着做什么,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个人越想得到太多,越得不到太多。做大可以往高拔,做小可以巧干,不要贪,瞄准一个细分领域切入进去,做精做细,也可以活得很好。
 
其次对于市场,进攻是zui好的方式,只有主动出击,才可能抢占市场。但进攻也是量力而行,不盲目冒进。做生意,人脉和口碑非常重要,帮人就是帮己,譬如有顾客需要其他品牌的产品,我就很乐意把人带过去给别人,把客人服务好,大家一起把钱赚。
 
 
 
中国家博会(广州)于1998年举办,迄今已有20多年,自进入家居行业起,每一年展会期间我都会去看展。不同于以前,展会更加先进,也更加人性化,总体来讲,个人觉得已经很不错。如果一定需要提点建议,希望展会可以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比如给我们邮寄的品牌宣传册可以提前;做好与参展品牌之间的对接,让我们去看展有种回娘家的“归家感”。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