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电冰箱能效标准“天富代理十一”实施

时间:2021-04-2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新版电冰箱能效标准“天富代理十一”实施



新产品面临涨价 老产品准备促销
 
10月1日起,天富登录新修订的《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能效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市场看到,有心急的商家已经贴出了2015年版新标,部分能效等级比较低的库存产品则准备在“十一”国庆节期间降价促销。
 
“老一级”升“新一级”节电40%
 
据了解,新版《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早在去年就已经修订完毕,并定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施行超过7年的2008年版能效标准将退出历史舞台。
 
业内人士介绍说,新版标准出台,主要目的是“节电省钱、低耗环保”,各类家电总体要朝着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旧版的电冰箱能效标准略低于国际标准,这次重新修订后,新国标已经高于国际标准。新标准依然将能效等级划分为五级,其中一级产品**节能,“老一级”的耗电量下降40%,才能达到“新一级”的标准。有分析预测,新标准实施后,将淘汰市场上20%以上的高耗能产品,整体销售的电冰箱能效水平将提高10%左右。此外,新标准还扩大了适用范围,涵盖了冷藏箱、冷藏冷冻箱、冷冻箱等传统产品以及酒柜、卧式冷藏冷冻柜等创新产品。
 
“新一级”将涨价千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一级能效的电冰箱零售量已经占到全部商品的96%。不过,新国标实施后,会有80%左右的产品从眼下的“老一级”沦为“新二级”。产品要想符合“新一级”标准,很多工厂需要更新设备,还需要技术研发,这些都会增加生产成本,因此,与“老一级”产品相比,“新一级”产品的定价每台或将上涨600元至1000元。不过,这部分价格,也会在居民的长期使用中,通过节省的电费找补回来。业内人士也建议,其实“新二级”以上的电冰箱就符合家用,没有必要非追求“新一级”。
 
昨天,正在一家家电连锁卖场选购电冰箱的消费者说,电冰箱是需要24小时插电的,是家中的用电“大户”,会考虑购买更节能省电的产品。
 
库存产品面临降价促销
 
记者在部分家电卖场看到,有些心急的商家已经贴出了2015年版新国标。某品牌促销员介绍说,厂家在今年上半年就按照新标准生产出了新机型,虽然10月1日才正式实施,不过提早让消费者多了一份选择。
 
此外,卖场中,也有一些老机型准备在节日期间降价促销。另一家**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1日到7日,会进行连续7天的让利回馈活动,很多产品不仅直接降价,天富登录注册而且还额外赠送礼物。按照总部的整体部署,参与活动的多是库存的旧品,新品也有降价的,但是幅度比较小。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即便10月1日之后,新老标准也会混搭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商家需要消化库存。因此,消费者选购商品时,要注意区分新老版本,新版电冰箱能效标识还增加了二维码,使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得知产品备案公示内容等有关信息。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